温柔

💙

《豫章书院》3

以下内容整合于贺林的第三次心理治疗记录,真实

有效,时间7月3日,后期可取证。

对于我的保证,贺林神色清冷,挑着眉瞟我:“坐

牢?轮不到你坐。”

“那是谁犯法了,要坐牢?”

贺林又把目光从我身上移开了,他转头看向半闭着白

色百叶窗的窗外:“我跟他是在豫章书院认识的。”

“说火锅好吃的那个人?”

“我妈妈听了她一个同事的建议,说豫章书院可以纠

正青春期孩子的错误行为,包括同性恋,当时我被送

过去,爸妈在大门口跟我告别,有两三个穿着白色唐

装的学生将我领进了书院小门,接着就有两个男人把

我的手机没收了。”

贺林讲话很流利,思路也清晰,看得出来,他是个很

聪明的孩子,至少在没生病以前。我很惊讶他竟然能

脱口而出“同性恋”这三个字,相比较下,我才是那个

陷于泥淖的人。

他堂堂正正坦坦荡荡,用尽所有赤诚去坚持,我想不

通,贺林本性如此,应该活得矜贵漂亮才对,何至于

此?

“之后呢?他是那两个学生之一?”

我跟贺林开始不约而同地用“他”来代替那个人,再后

来代替“那则通话”,代替“重庆”。

“不是。”贺林第一次真正与我对视,他盯着我的眼睛

看了许久,才说,“他当时在滚地雷。”

“滚地雷?那是什么?”

“就是在书院操场的斜坡上,洒满公分石,把人绑起

来,从坡上直接推下去,”贺林音调轻飘飘的,听不

出痛苦,他的脸上什么表情也没有,“我也是后来才

知道的。”

我现在还记得当时我写字的右手一阵阵发冷,室外气

温32℃,气象台早上就发布了高温橙色预警,那一刻

我却冻得快要握不住笔,我不知道自己是该继续治疗

记录下去,还是立马报警。

沉静下来一想,贺林只是一个患了精神疾病的十六岁

孩子,我甩了甩右手,继续询问。

因为一个天真的人,永远都不知道,接下来会发生什

么。

贺林告诉我,没收手机之后,那两个身材魁梧的成年

男人紧接着就把他衣服扒了,包括内裤,他浑身赤裸

地被丢进烦闷解脱室,又叫静心室,但是书院的学生

都叫那里小黑屋。

“我双手被铐着关在那里,一股排泄物的臭味,不到

十平米,吃喝拉撒都在里面,很快就没有了时间概

念,会有人定时送水送饭。

贺林的思绪开始混乱了,可见那段时光对他的刺激真

的极大,前言不搭后语的叙述,组合一下,也是听得

懂的。

“闷热潮湿,没有窗户,靠着门缝透气,螳螂老鼠就

在身上爬,我还被娱蚣咬了一口,大腿疼了好几天。

一开始我又是哭,又是喊爸爸妈妈来救我,但是送饭

的人

评论

热度(1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