温柔

💙

《豫章书院》

 经过授权转载至老福特,因为这篇文值得

《2015.11.28 投稿(未通过)》

作者:@不白白misterw 

TAG:救赎 ;BE ​​​


*真实事件改编,请勿上升 ​​​

不白白

首先,我可以保证此篇投稿内容字字属实,并愿意为

其承担一切法律责任,如有需要,可提供本人身份证

正反两面复印件。

正片:

我是在今年6月17日认识贺林(化名》的,当天是个

很普通的星期三,专家号还剩最后一位门诊,他的父

母一左一右牵着他进了我的办公室。

第一眼见贺林,只有一种直观感觉——太瘦了,他长

得挺高,起码有一七五以上,整个人就像一副裹了脆

弱皮囊的骷髅架子,衬得下巴很尖,眼睛很大,眼尾

拉出点柔软的弧度,除了不太有精神以外,其他的也

没什么异常。

贺先生一边把贺林的挂号单和病历本递给我,一边点

着头示意,说:“楚医生好,楚医生好,我们特意排

了您的号。”

他身后的贺太太抽出手按住贺林的两边肩膀,让他坐

在我面前的椅子上。

我翻看了病历,贺林已经去过人民医院和四院了,最

后一名签字的医生,是我念博士时的同校师弟。

“你好,请问你叫什么名字?”

我努力对上贺林的视线,但是很快发现毫无用处,他

的眼睛黑白分明,里面有很坚定的东西,像在注视

我,又像透过我看到了很远很远的地方。

看来师弟写的“已屏蔽外界刺激”可以确定无误,我只

能转向问他的父母:“他出现这种情况有多久了?”

贺太太眼眶通红,神色憔悴,一看就是整夜整夜流过

眼泪的模样。来这的如果是孩子生病,母亲的状况一

般好不到哪里去,我们通常会建议亲属之后也去做个

心理健康评估,以免发生额外的问题,让这个不幸的

家庭雪上加霜。

贺先生与贺太太并排站在贺林身后,他抬手搂住妻子

的肩膀,仔细回答:“是从今年三月开始的,最开始

林林只是变得不爱说话,后来学校里他的班主任给我

们打电话,说他浑身僵硬,坐在椅子上动不了,我们

赶忙把他接回家以后就办了休学,带他去做心理咨

询,开了药,劳拉西泮,但每天的情况还是越来越

糟。”

“他今年十六岁,”我看着电脑显示屏上的个人信息,

“是上高二了吗?”

“没有,”贺先生停顿了一下,目光闪躲,“林林才进

高中没多久。”

“为什么?”我随口一问,想着多了解一些病人的情况

总没坏处。

“中间耽搁了点时间,”一直没开口的贺太太忽然说

道,语气有些急,“医生,这个不影响吧?”

上学时教授最常教导我们的话就是,“你们要记住,

你们是治病救人的医生,也只是医生,不是警察更不

是法官,不要想着把每件事的来龙去脉都搞得清清楚

楚,秘密使每个人变的不同,不要试图窥探太多

评论

热度(7)